close

自中途阿奶後,我們一直想約溝通,想了很久,最後還是約了!

實在很想知道阿奶的想法,也順便問問阿腐XD

14894615_1287990697940517_852567638_o

 

這是我們第二次進行寵物溝通,

這次我們約了希薇亞 動物花花世界的小亞姐姐來做阿腐跟阿奶的寵物溝通。

一開始小亞問阿奶跟阿腐誰要先,阿腐就一直說我先我先我先

所以就從阿腐先開始。

以下是溝通內容:

 

阿腐part.

 

Q.因為阿腐常常因為外面車聲人聲而吠叫,我們做過減敏,但效果不佳,所以想問到底為什麼要常吠叫。

腐答:

那是做狗的尊嚴!!(指吠叫這件事),不要想用零食賄絡我!你叫他們 !!!(還加重語氣)

 

Q.因吠叫可能會導致鄰居抗議,因此我們請小亞幫忙協調跟阿腐談條件,是不是做一些除了零食以外的方式可以減少牠的吠叫。

腐答:

可是如果我不叫,我就很沒用沒地位了...我應該要保護這個家!!! (傻小子,你不叫我們還是愛你啊!!!)

我可以試試看如果我叫第一聲,媽媽回報安全,然後稱讚我很棒我知道你在保護這個家,現在家裡很安全,我就會小小聲。

 

Q. 對我們中途的阿奶感覺怎樣?

腐答:

他什麼時候會再回來?  (以為他是喜歡阿奶,結果...)

想要阿奶再回來的原因是因為這樣才有狗可以給他欺負...!!!!
(
是怎樣!?害我們以為阿腐是找到他的狗狗好朋友...)

不會不開心但是很無聊,我想要很多跑跑就可以,曬太陽之類的~

 

Q.為什麼討厭穿胸背?

腐答:

因為胸背很束縛很醜(簡言之就是很不帥的意思!)

阿腐問:出去不能脫掉嗎?(我們請小亞跟腐說不行,為了安全這不能妥協)

腐答:(還嘟嘴),那請媽媽以後穿胸背要稱讚我很帥!!!

(你是阿毛上身逆!?一直要帥!!)

 

Q對醫生的感覺是什麼?(因為阿腐看醫生都一副想殺醫生的樣子...)
腐答:

因為醫生有說過我吃太多吃太胖,所以醫生嫌棄我我不喜歡他

可是我覺得醫生也不喜歡我阿!!!

(醫生只是提醒我們不可以給阿腐吃多吃胖不是說他...是玻璃心小狗概念)
(
我們請小亞跟阿腐說,只要你乖乖給醫生看,醫生就會喜歡你了)

所以媽媽是要我乖乖給他看的意思?

好吧,那下次再叫媽媽要提醒我乖乖給醫生看。

Q.美容師呢?(阿腐看到美容師也是一樣,只是上了美容桌就乖了)

腐答:

因為他都會用我的毛用很久!!!

可以快一點點嗎?很久久到我都累了!!!
(
我們請小亞跟阿腐說,美容師要幫你梳毛這樣才會帥帥的阿,結果阿腐...)

腐答:
那要邊梳毛的時候邊稱讚我很帥喔!!!這樣我就不會兇他!!
(
小明我們對不起你,我下次會記得帶飲料給你的)

Q.
有什麼話要對我們說嗎?

腐答:

他到底知不知道我很愛他啊!不要一直念我對我好一點

有的時候我都覺得媽媽對阿奶比對我好!!!!!!

還有肉肉可以大塊塊一點嗎?肉都不像肉了!!!
(
因為阿腐有時候吃太快都會吐,所以我們只好把肉弄碎碎)
(
請小亞跟阿腐說只要你慢慢吃,不吐吐我們就把肉肉弄大一點)
腐答:

我知道了我會慢慢吃不會吃很快吐吐

我很喜歡媽媽摸我兩個耳朵中間那一塊。

其他還好,多稱讚我就對!!!!

稱讚我乖跟帥就對了,還要稱讚我很強壯可以保護這個家!!

(到底是要多帥啦..)

以上阿腐PART結束

從阿奶到家裡之後,我們真的忽略阿腐許多。

對阿腐真的很虧欠吶...


14706809_1275372289202358_8200268982819747843_o

阿奶Part.

Q.在我們家的這段時間有開心安心嗎?

奶答:
我覺得他們很愛很愛我,都會時不時跟我講話,還蠻喜歡在這個家的。
開心...這樣不知道算不算開心,但是很滿足然後也會覺得暖暖的很幸福。
(小亞說阿奶很細膩文質彬彬,文人書生貌連說話都細細的)

Q.可以諒解我們把他送養的決定嗎?
小亞問:你知道為什麼他們把你送出去嗎?

奶答:
他們有跟我說希望我可以過更好的生活,更有品質的生活。
(的確,我們在送阿奶出門前一直不停的在為阿奶做心理建設跟他說)


其實一開始我覺得沒關係啊跟阿腐阿腐麻麻一起沒關係啊~
我知道他們是為了我好,你幫我跟阿腐麻麻說我一開始會有點介意

現在好很多了,請他不要放在心上

Q.對新的家新的家人感覺好嗎?

奶答:
他們很照顧我,都很小心翼翼注意我的食衣住行

可是他們有點太小心了,其實我沒有那麼嬌貴,他們可以放心一點

Q.為什麼不喜歡妹妹碰你?(因為新麻麻有反應,妹妹要碰阿奶的時候阿奶會兇兇)
奶答:
因為我覺得他要碰我的時候,氣氛會很緊張凝結

我不喜歡,那你乾脆不要來碰我,我們就保持距離

等大家舒服一點再接近一點,不要刻意接近,這樣很不舒服

我沒有那麼可怕。我們慢慢來不要勉強,自然接觸就好。

Q.有沒有需要他們改善的地方?

奶答:
我覺得現在剛開始,大家還在熟悉,不要去改那麼多地方,等之後有需要再處理。
也不希望新的爸爸媽媽改變很多東西,之後相處久了再來改變,不要因為有了我就要改變很多

不要造成他們的困擾,希望大家可以放輕鬆一起相處。

Q.有什麼想跟我們說的話嗎?

奶答:
你幫我跟阿腐麻麻說,阿腐很聰明他只是小朋友個性比較重

你給他一點時間他會越來越好的,

他很愛你們,但他都故意不說,故意裝酷

我也很喜歡他,我也會很懷念跟他打架的日子

阿腐麻麻你放心我會讓自己越來越好,越來越棒

成為新爸爸媽媽的驕傲,阿腐麻麻也不要這麼擔心我喔!

很謝謝你這陣子的照顧,我知道為了照顧我

你們花了很多時間跟精力,有時候也讓你們很為難...

不好意思啦...但是雖然我已經到新家,但是我還是很愛你們,也跟阿腐說我也很愛他,雖然他真的很皮。

 

以上阿奶PART結束

阿奶真的是很貼心的小孩,知道我們會擔心,還要小亞跟我們說不要為他擔心。

知道還在跟新家磨合相處,所以不想要新家人為他多改變什麼或多花錢

只想要新家人能先放鬆在放鬆的自然相處,也知道新家人很愛他很照顧他

這樣...真的很好,我們也期望阿奶能真的成為他們的家人。

 


關於中途阿奶

真的不是一件簡單容易的事情,這中間有許多人的幫忙

我們真的衷心感謝, 這些日子裡幫忙的每一位好心人。

阿奶被救援時得到了很多的愛,現在到新家去了還是有滿滿的愛在照護他。

試養一個月後,我們一切也都圓滿了。

我們會想念阿奶,對我們來說救援他不僅是救援他而已

中途與救援的這段時間,因為阿奶我們學習了很多

不管事對事還是對人,我們看得更多也懂得更多

對阿奶付出的愛也讓我們感到滿足。

因為只有你們好好的,我們以才會好好的。

13951088_1177007335705521_206237211_o

 

 

arrow
arrow

    Chlo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