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終於參加寵物溝通了!!!!!!

一直以來阿腐都會有一些我們無法理解或解釋的問題

想說是不是透過溝通可以從不同的面向來了解

這次與我們進行溝通的溝通師是布媽

FB搜尋:布貓花園療癒莊園 Bulu Garden- 看誰在說話 Look Who's Talking

一開始布媽會透過照片跟家裡的寶貝進行連結,先問寶貝名字然後等連結好後就可以開始問問題囉~

照片要給一個月內的照片,而且在溝通前三天也要跟孩子說會有人來跟他們說話聊天

想說什麼都可以說等等的~

我們用的是這張照片

以下開始對話紀錄:()內為爹娘心裡話不要在意阿XD

布媽:

一開始他給我的感覺是他很愛吃東西,一直流口水。(媽媽OS:有沒有那麼餓你)

然後他說他很想知道你們要問什麼問題,因為你們平常已經跟他說非常多的話了(爸爸OS:白話一點是指我們囉嗦嗎?)

不曉得你們還有什麼話想要問他這樣子

Q1:為什麼很不喜歡穿胸背跟扣牽繩呢?(阿腐極討厭胸背牽繩,會想殺他們的那種...)

答:

他說穿戴這個東西呢,代表著行動會被限制,他討厭限制住。

他說出門就是要盡情地跑啊!用什麼牽繩啊!

(跩什麼你..你出門又叫不回來!!!!!)

布媽建議:這跟胸背大小沒有關係,就是綁手綁腳,如果可能可以找更舒適無形無感的胸背或牽繩試試看。

停頓了一下。

布媽:他剛剛連續講一段講很快,他念了一段,不是念你們是在念我

他說你跟他講那麼多幹嘛!牽繩就是個爛東西,不要跟他們講這些有的沒有的東西

牽繩就是不好不要建議他們這種事情,牽繩最好不要存在。

不要跟他們說他們就不會胡思亂想,那些東西就不會出現,他們不會知道就是好事!!!

講話講超快的!!

(媽媽:...完全可以想像阿腐的臉啊!!!臭小子!!!)


Q2:最近有覺得身體不舒服嗎?

答:

他覺得他平常被保養的蠻好的,營養也都有為他注意到,所以他覺得他身體是沒有問題,健康方面很OK,毛皮非常好摸亮麗,說他有被好好的照顧。


Q3:有時候會腳鈄是因為太興奮嗎?

答:

可能是有點興奮吧!對於當下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所以就會腳抖。


Q4:為什麼會想要追車呢?

答:

只要是移動中、從他眼前飄過的,他都要追,不只是車子,只要是行進狀態中的物件他都要追。

爸媽Q:那可以請他不要追,或是從摩托車上跳下去追嗎?

答:

只要東西從他眼前過去,他都要去追個查個究竟,純粹只是要追跑,跟愛管閒事沒有關係!

(媽媽:你就是愛管閒事啊啊啊啊啊!!!)

你知道嗎?我把拔馬麻應該要很為我感到驕傲,因為我跑的超~快的!

而且在跑的過程中獲得很大的滿足,而且你要叫我回來我也會很快的回來啊!

爸媽Q:你根本叫不回來好不好!!!

答:

他說因為你叫我回來就是要罵我啊!所以我會等在那裏就不會來了啊!

要給我吃吃我很快就會跑回來了啊!我才沒那麼笨勒~我難道不知道你叫我回來是要罵我嗎?

我很乖啊,我只是喜歡追跑而已...。


Q5:為什麼看到姑姑、阿姨或某些人就會興奮到尿尿,是不是哪裡有狀況呢?

答:

沒有,我就是太興奮而已。

阿腐小劇場:你要來摸我嗎?你不來摸我嗎?你要來摸我嗎?你趕快來摸我吧!!!  乘以n次

就會在一個很極度亢奮的狀態這樣,請不要說我沒用。


Q6:最近早餐都吃很少甚至不太吃,是因為吃膩了嗎?

答:

他說好像吃不吃都一樣,反正都在那裏

(OS:因為早餐弄完我們就出門上班也沒有特別收走,不過這點我們並沒有跟布媽提過)

沒有特別覺得要吃完,也不是不會餓,但是如果更好吃的話我就會把他吃完。


Q7:有什麼願望嗎?或希望我們做什麼?

答:

跑步,更多的跑步。

想要吃水分多的食物,他說我們平常很注重保養,所以吃的食物也不簡單

伙食可以維持,但我希望可以有更多變化,但不是飼料。

爸爸Q:你喜歡吃花椰菜嗎?

答:還不錯,反正一口吃掉就什麼味道都沒有了。


Q8:對狗多的地方接受度還好嗎?像我們去華山大草原交換禮物那樣。

答:

他給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哇!好多狗喔!

他說去到那裏都不認識然後要玩什麼,然後人這麼多好像不能跑,但是要做什麼?

不會到討厭,但是也沒有喜歡。

最喜歡是空無一人然後一直跑一直跑。

但是他對於那個狀況就覺得是一個活動然後去走走看看很無聊的感覺。


Q9:為什麼跟別隻狗聞完之後人家要走了你就一直叫?

答:

因為我覺得他們怎麼這麼沒禮貌,都還沒有聊天呢!(OS:你是要聊什麼啦?)

有的時候是別人沒有禮貌,怎麼聞完之後對我沒興趣就走了,太沒禮貌了!!!

他覺得對方也要停留一下或者是不要這麼明顯的聞完就離開。


Q10:你對淡水的爺爺奶奶感覺怎麼樣?

答:

他們就是老人家啊!有一點偏喜歡。

跟爺爺互動太少,所以會對爺爺叫,要叫爺爺看過來。

奶奶跟他比較有連結。


Q11:對台南的阿公阿嬤感覺怎麼樣?

答:

我喜歡台南的天氣,可是對阿公阿嬤的感覺沒有深刻。

(我們回台南的次數沒那麼頻繁,所以可能比較沒有什麼感覺)


Q12:你有什麼話要跟我們說嗎?(阿腐的回答讓媽媽大淚崩啊!!)

答:

他說我很愛你們,謝謝你們把我照顧的這麼好,不管我做什麼事情你們都好疼我喔!

我知道我很任性,然後會做一些不聽話的事情,但是我知道你們都會原諒我。

我真的是你們的寶貝,我也真的這麼覺得。

你們把我養得好好喔,你看你摸我的毛,摸摸我的耳朵,我的耳多是這麼的柔軟好摸。

(我們平常在家真的很愛摸他的耳朵跟她說話,這點我們也沒有跟布媽提過)

常常可以感覺從你們接觸他的狀態下,他也會自己覺得好棒唷~好舒服唷~

就是你們在接觸他的時候,你們感覺幸福的同時,他也感覺很幸福。

他真的是感覺自己被照顧得很好。

他說對他來講,能夠待在這個家,即便這麼任性他還是覺得非常幸福。

爸媽Q:那可以跟他說不要這麼任性嗎?

答:

他說他以為幸福的權利就是任性啊!

(媽媽os:誰教的...給我出來!!!)

爸爸Q:那你比較喜歡爸爸還是喜歡媽媽?

答:

他說你們兩個不要搶來搶去好不好!我都愛你們。


Q13:去洗澡的時候有沒有被那邊的狗欺負還是有那裡覺得不舒服的?

答:

有時候會被其他的狗莫名其妙的兇,但是我也只是想認識他們而已。

布媽說:可是你也會在人家聞完走掉後兇兇啊,你應該尊重其他狗的選擇。

阿腐答:其實他也一直很想要找到狗狗的好朋友,但是一直沒有找到,所以才會去接觸其他狗,但是到現在都沒有真正遇到一隻狗是可以變成好朋友的感覺。

洗澡的部分都很OK。


Q14:為什麼人家摸完你之後走掉你會兇兇?

答:

他說不要走,他說我很討厭人家屁股對著我,不喜歡離開,不要就這樣走開。

Q:如果人家跟你說再見呢?

答:

我還是會叫人家不要走啊!!!!

阿腐說:那妳可以跟她說我很希望他可以陪我玩嗎?

那他離開要去哪裡啊?

布媽說:人家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啊!

阿腐說:可是我沒事做啊!!我希望他留下來陪我,因為我沒事!!

(OS:任性啊!任性!!!!)


Q15:晚上外面沒聲音,但為什麼還是一直吠叫呢?

答:

他說他已經有盡量控制了,你知道吧?

他說我晚上沒有在睡覺的,我在守衛!!

你們睡覺了就要換我來當班了。

爸爸說:可是你叫...我們不能睡覺啊!!!(崩潰

布麻說:我跟豆腐說,很謝謝他這麼照顧大家,但是他沒有理解到他這樣把大家吵醒大家都睡不著。所以以後晚上我們會記得跟你說你下班了,你也要好好地睡覺。


以上就是這次的對話紀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信者恆信,有機會也可以試試看~

寵物溝通是一個可以參考的管道,部分問題可以獲得解答。

如果有太嚴重行為問題最好還是找專業訓練師比較好唷~





arrow
arrow

    Chlo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